伤心药包柴

这个人不懒,但没有留下任何介绍。

【双乔】魔道的天才(2)

※有关魔道、学院、乔氏家族等设定均为私设,与官方背景故事无关。
※CP:双乔,其他未定,有副cp的章节会在开头注明。
  来客名叫周瑜,她曾经听说过的,魔道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曾参与多次抵御魔物入侵的战斗,智力拔群。
  然而真人和她想象的不大一样。他一身红衣,未着战铠;眉目俊美,长发披散,颇有些儒雅墨客的风采。周瑜道:“你就是她的妹妹?”
  乔婉骤然见到了在传言中才能听到的周公子,惊得瞪圆了眼,点了点头。
  周瑜又转过头,问管家:“这半个月以来,她一点能力都没表现出来?”
  管家也点了点头。周瑜沉吟片刻,展颜笑道:“我记得前些年随义兄来时,曾见过乔氏提供给子弟历练的场地。”
  管家道:“的确是有。”
  周瑜歪歪头,瞥向乔婉,乔婉心中顿觉不妙,果然他笑了笑道:“让她去。”
  “什、什么??”乔婉没想到周瑜竟然会让她去同魔物战斗,所谓的历练,就是通过与魔物交手来达到提升的目的,而她连魔道的边都没碰到,哪有在魔物面前自保的能力。
  她试图挽回一下场面:“周瑜大人……我、我根本不会……”
  周瑜挥挥手,示意她跟着来,身材娇小的少女哭丧着脸,观察着周围,伺机逃跑。
  魔物,似兽非兽,性情凶悍。乔婉以前听村子里的人说过的,魔物会吃人,非常可怕。
  她脑子里充斥着被魔物撕成碎片的幻想,不由得脚下一软,直接坐在了地上。周瑜看着走路走到一半突然摔坐在地上的少女,噗嗤一声笑了:“你和你姐姐真是天差地别。”
  乔婉有点恼火地坐在地上:“我不该怕吗!”
  周瑜伸手拽她起来,笑笑道:“抱歉,不是那个意思。和她不一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乔婉一怔,借着他的手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跟着他走。不像之前一直在沉默地走路,周瑜突然开口道:“从前我认为,世界上是没有‘天才’的。”
  乔婉转过头看着他,周瑜缓缓道:“后来长大了,见了世面,我才知道‘天才’为何存在。血脉传承,那种力量的的确确在他们的身体里,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这种天赋不会随着时间消失,它在渴望战斗,它渴望实现自己的使命。你要做的,就是唤醒它,学会使用它。”
  说话间,已穿过乔氏的两道大门,面前是一堵墙。
  高大的围墙,只有一扇很小的门,管家道:“后面就是历练的场地。公瑾先生,后面的魔物都没有被束缚,有可能会伤到乔婉小姐的。”
  周瑜淡淡道:“小乔,你听到了,如果你不能利用它,你很可能会死在里面,我不会出手救你的。”
  少女心中不服输的劲儿上来了,她咬了咬唇道:“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看着少女斗志昂扬推门而去的背影,管家叹了口气:“公瑾先生,乔婉小姐也不过是一个小姑娘而已,真的……”
  周瑜笑道:“我那么说,只是想告诉她,她没有退路而已。若她只是普通人,我自然会去救她的。”
  人在有选择的余地时,往往会选择对自己来说更为轻松的一个。
  没了选择的余地,反而会拼尽全力。
  周瑜望着那扇门,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