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药包柴

这个人不懒,但没有留下任何介绍。

【双乔】魔道的天才(1)

说在前面的话:
※有关魔道、学院、乔氏家族等设定均为私设,与官方背景故事无关。
※CP:双乔,其他未定,有副cp的章节会在开头注明。
※ooc预警。
长度未定,最后祝食用愉快。
  乔氏家族,沿袭古老而神秘的魔道家族传统,在每一辈族人中挑选出最具天赋的孩子,送到魔道学院接受正式的教学,在礼仪和家规的约束中,成为下一代乔氏的家主。
  ——在乔氏派来的人找到乔婉之前,她都以为这一切与她毫无关系,她不过是个恰好也姓乔的普通人。
  乔婉在宁静的小村庄长大,在这个自称是乔氏家族的管家的人到来前,她和村里的人一样,听着那些“魔道的天才”的故事,除了敬佩和仰慕,再没有别的想法。
  魔道的修习是要天赋的。普通人就算做出再多的努力,也不及那些家族子弟与生俱来的能力,这就是差别。
  乔婉听了那位管家恭恭敬敬说明了来意,她连连摆手:“你找错人了,我从来没有过什么‘魔道的天赋’……”
  那名管家仿佛听不到她在解释什么一样,微微一笑,又躬身一礼,解释起来。乔婉慌忙侧身避开了他这一礼,心想,这算什么事啊。
  据这位管家所说,乔婉本来是有一个双胞胎姐姐的,名叫乔莹。然而在这对双胞胎出生后不久的一次占卜中,得知这对姐妹对于乔氏来说是“不祥的预警”,姐妹二人只能留下一个,另一个万万不可留在乔氏。家主百般思虑,送走了妹妹,将她寄养在乡下,而留下的姐姐因为天赋出众,被作为继承者培养成了完美的女性。
  乔婉听得发晕:“既然有了继承者,还来找我做什么?”少女对修习魔道、成为家主什么的可不感兴趣。
  管家道:“本来您也应当在此安稳一生的……原本的继承者在一次抵抗魔物入侵的战斗中,离奇失踪了,学院认为她已经死亡,家族无人可堪重任,所以来找您。”
  乔婉皱了皱眉,心道:魔物?
  从前也不是没有过魔物入侵的先例,可这个乔莹若真是管家口中的魔道天才,又怎么会在一次普普通通的战斗里离奇失踪?
  乔婉其实还有很多疑问,然而管家接下来的长篇大论并没有给她一点插话的机会,经不起他这样磨叨,乔婉只好出声打断了他:“这位管家先生,我听说魔道学院入学是有考试的,可我连一点魔道的知识都没有。”
  管家笑道:“今天来这就是为了带您回乔氏接受基础的魔道课程的。家主希望您能发挥您的能力,顺利考入魔道学院,家主认为乔莹大小姐仍然活着,找到她,带她回到学院。”
  乔婉听得一愣一愣的,少女苦恼地用手捋了捋鬓边垂下的一缕发丝,似乎在思考这件事。管家有些担忧她畏惧魔物,来之前家主嘱咐过,只要少女肯答应,金钱完全不是问题。
  少女突然抬起头,眼睛似乎要发光:“如果去魔道学院,可以见到传说中的天才们吗?”
  管家一愣,笑道:“当然可以。”
  少女眨了眨杏眼,俏皮又可爱:“那我跟你回去。不过我到底能不能考进去,那还不一定呢。我会努力变强的!”
  
  于是在经历了半个月的理论教学后,乔婉,对自己感到绝望。
  她颓然地坐在乔氏用来安顿她的院子里,一动不动,少女发髻下的丝带垂在肩上,她想,我真的不是什么魔道的天才。
  先把她捧上了天,现实又狠狠地把她打了下来,任谁也无法接受。
  这半个月里,她无数次利用导师传授的技巧,想要唤醒自己关于“魔道”的能力。然而一点都没有,她伸着手,掌心里空落落的。
  管家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乔婉站起身,苦笑道:“你大概真的……找错人了。”
  管家却笑了笑:“不必急着否定自己。今日的来客想要见您一面,不如见过他了再说?”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