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药包柴

这个人不懒,但没有留下任何介绍。

【策约】兄弟02

私设成山预警。
ooc。
02.

百里守约一直避免和百里玄策提起他现在的职业,但百里玄策对他的现状再清楚不过了。


百里守约,就职于绰号长城守卫军的组织,王牌狙击手,百发百中。


缘分啊,百里玄策偶然间看着哥哥的背影感叹起来,他以前独自在外时还接到过暗杀“长城”的“绝影神枪”这个任务,不过后来他主动放弃了。

百里玄策刚“被百里守约找回来”时,隐晦地提起过想要加入长城守卫军。然而百里守约对这个提议却表现出了十分的抗拒,百里玄策也就没再和他提。


其实百里玄策也能明白的,百里守约这么多年执意要找到失踪多年下落不明的他,又坚持让他回学校,和普通少年一样早出晚归地上学,不肯让他和自己一同加入守卫军,就是希望弟弟像一个世间最普通的男孩一样,读书、工作、成家立业,不接触到任何一点肮脏污秽的东西。


然而已经晚了。


如果没有当年那次失散,百里守约所想的那些也的确会顺其自然地发生。

百里玄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标准时间3:16。


他随手从沙发前的茶几上抓过一盒牛奶,插了吸管叼在嘴里。


这房子是百里守约名下的财产,平常也只有百里守约一个人住。房间里本来没有任何多余的摆设,但接回弟弟后,百里守约在桌上放了几盆可笑的花,死气沉沉的房间里多了一点生机。


百里玄策走向卧室时,顺手给一盆蔫答答的金钱草浇了点水。

今天正常是要去上学的,不过这一天同样是长城守卫军新人报道的日子。


他专门在学校那边告假,理由是去长城守卫军报道。

在这个动乱的时代,“投笔从戎”可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同学们都觉得百里玄策这个始终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酷哥进长城守卫军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百里玄策当然也觉得这是对他来说最合适的选择。


不过哥哥肯定不是这么想的。

所以百里玄策事前一点风声都没透给百里守约知道。直到守卫军的正式文件下来了,通知他去队伍报道的时候,百里守约才带着满脸愕然中看见了传说中的新队员,他的亲弟弟。


花木兰笑道:“我记得你们是亲兄弟吧?以后我们大家也都是你的亲人。”


苏烈还是有点不放心的样子:“玄策还小,就让他参与进来,这样好吗?”


花木兰挥挥手:“总要长大的,世道这么乱,多点保护自己的手段不也挺好的吗?守约?”


她忽然点名一旁发怔的百里守约,百里守约勉强笑了笑:“嗯。”


这个大姐头神经够粗的啊,丝毫没察觉到百里守约不对劲。百里玄策乖乖地坐在一边,听花木兰给他介绍“长城”的规矩,诸如轮值时要注意的事、平时不允许行为出格之类的。


花木兰总结道:“我和你苏烈大叔你都见过了,咱队里就剩铠你还没见过了,他今天轮值,等晚上他回来了再说。”


百里玄策点了点头:“好。”


一旁安静了许久的百里守约忽然开口:“玄策,你跟我来。”

百里守约抿了抿唇,刚刚组织了半天的话犹豫再三才说出来:“加入长城的事情,为什么没有和我商量过?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百里玄策驾轻就熟地垂下眸,低低道:“没有哥哥在身边,没有安全感。”


他偷偷抬头瞅了他哥一眼,果然百里守约的嘴唇动了动,早打好腹稿的长篇大论也没能说出来。

哥哥从小就是这样,摆出一副严厉冷肃的兄长姿态,实际上心软得要命。


也只是对他百里玄策这样而已。

不管怎么说百里玄策的目的是达到了,百里守约默然坐在一旁,他低着头似乎在思考,银白色的发丝自然垂下,里面杂着一撮红发,很耀眼。


百里玄策蹑手蹑脚地摸到百里守约旁边,挨着他坐下。


他轻轻用胳膊肘碰了碰沉默的兄长,百里守约转过头看他。


“我在学校安分了这么久,”百里玄策两手夸张地比划了一下,“这么久。那几本破书我看了就烦,课也不大能跟得上,但是哥哥你看,长城那么严的考核,我也过了。”


百里守约静静地看着他,于是玄策理所当然地更进一步,轻轻把手盖在了他哥的手背上。


或许是百里玄策手指上被飞镰磨出的茧子蹭到了百里守约手背的皮肤,百里玄策敏锐地察觉到兄长的手微不可查地颤了一下。


百里玄策继续洗脑大业:“而且我飞镰也用得很顺手,不说别的,保护好自己足够了。而且跟你在一起,有危险你也好及时保护我,对吧?你们缺人的时候我正好就来了,长城守卫军的这个位置天生就是要属于我的。”


或者说,哥哥旁边的位置,天生就该属于我。


百里守约微笑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反握住他的手:“那好。只是玄策要答应哥哥,一定要小心。”


百里玄策亦笑:“我答应哥哥。”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