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药包柴

这个人不懒,但没有留下任何介绍。

【双乔】魔道的天才(3)

※本文非瑜乔cp向

  出了这扇门,就进到了一个类似森林的地方。乔婉警惕地看着四周,隐隐有野兽嘶吼的响声从远处传来。
  她背靠着树干,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在脑内回忆着关于“魔道”的一切。
  她接受这一切的时间实在太短,连自己究竟有没有施展这些术法的能力都不知道,导师所教授的那些“咒语”即使大喊出来也从未起过作用。
  正如她崇拜的剑仙大人说过的,努力有用的话,要天才做什么呢。
  始终不服输的少女,此时心间却萦绕着“放弃吧”“做不到的”这样的词句。她忽然一个激灵,从前自己都不肯轻言放弃的,就算是被导师一次次用那样怀疑的目光看着,也从未动摇自己的信心。
  少女摇了摇头,像是要甩掉这些负面情绪,却听见她靠着的这颗树后传来轻轻一声叹息。
  这声叹息轻飘飘的,像羽毛一样,挠在了乔婉的心上。
  她一下子就站直了,小心翼翼地探出个头去看树后。
  少女充满想象力的小脑袋里已经构想了各种可怕的怪物,然而什么都没有,只有树根子那里有几个可爱的蘑菇。
  幻听?可她觉得刚才那一声叹息很真实。
  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因为她听见了更为真实的声音——魔物的嘶吼。和她印象里的山中猛虎相似的声音,那时候她是个柔弱的小姑娘,远远的一声虎啸就能吓破了她的胆,当时她躲在老奶奶和大叔身后,吓得直哭。
  乔婉握紧了拳,虽然她还没有摸索到有关魔道的力量,至少她经过半个月的修习,有了还手和躲避的能力。
  少女微微歪着头,专注地倾听周围一切响动,风声、脚步声,终于听见了大地被踩踏的轰隆声。她绷紧神经,魔物踏过草丛跃起的一瞬间,少女翻身躲过,口中低声念起古老的咒语。
  然而并没有奏效,那只体型庞大的魔物嘶吼一声,再次扑了过来,这回有些狼狈了,少女躲避的动作迟了些,被那魔物一爪子摁倒在地,她奋力挣脱出来,裸露的手臂擦破了好几道口子。
  她紧张地和那魔物血红的双眸对视,这时她又听到一声轻叹。
  这声叹息仿佛激怒了这头魔化的野兽,它张开嘴,露出一口尖牙冲着娇小的少女咬了过去,乔婉在地上一滚躲开,有些狼狈,她还未顾得上战起身子拍掉裙子上的土,那魔物再次龇着牙扑了过来。
  没地方可逃了,那就拼一把吧。
  忽然间少女仿佛福至心灵,低声道:“风——听从我的呼唤!”她闭眼,抬手,风动,都是只是一瞬之间。
  狂风骤起,带着席卷山河的气势,在树林间流动着、呼啸着穿行而过,那魔物一瞬间便被拍到一边。与此同时,火焰冲天而起,似可燎原,这样霸气的烈焰,却又温柔地保护着少女,于是风也安静下来了,隔着火焰,乔婉看见了一个极美的背影。
  她梳着两股麻花辫,手里拿着一杆权杖样的东西,轻轻道:“你的魔道,不够纯粹。”
  火焰消散,身后传来周瑜温和平静的声音:“果然是乔家的人,我出手救你,倒显得我多管闲事了。祝贺你。”
  乔婉只觉得喉间涩涩的,像是小时候吃了那样酸涩的青果子,说不出话来。
  周瑜察觉她的不对,问道:“吓到了?”
  乔婉斟酌了下,犹豫道:“你们说的那个……我的姐姐,她是不是梳着两个麻花辫?”
  周瑜脸色立即就变了,他急切地上前一步,搭住少女的肩膀:“你怎么知道?你看见她了?她身边可还有别人?”

评论(1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